Article

千金難買真感情 遑論感情並不真

小雅從小就隨家人移民海外,在異鄉開餐館的父母很勤奮,日子也是過得很辛苦,熬了十幾年總算小有成就。當小雅完成學業,就跟著大哥學習進出口貿易,回到台灣開了一間小公司,兩兄妹一起努力經營公司。

經過了十年左右的努力經營和兩地往返,公司的營業額達到一定水準,也為兄妹倆帶來相當的財富,可惜的是,年邁雙親還沒看到小雅的婚禮,就相繼過世,卻也讓兄妹倆情感更加堅牢。

隨著大哥結婚生子,婚姻穩定,長期旅居國外的大哥,即便把台灣的公司讓小雅管理,他還是常為了公事當空中飛人,畢竟留在台灣的妹妹及公司,也是他唯一的牽掛。

小雅35歲時終於交了男朋友小孫,雖然小孫沒有很好的工作及收入,個性也很木訥,但對小雅百依百順、溫柔體貼,就像是標準的姐弟戀一般。小雅想著自己要的只是一個伴侶,所以也不嫌棄他的成就,甚至就請他到公司來當特助,形影不離的熱戀,讓兩人很快步入婚姻。

其實大哥心裡並不贊成這段婚姻,但出於對妹妹的寵愛,希望小雅能開心、幸福,大哥期盼著小雅沒選錯人。婚後5年過去了,小孫開始染上賭博的習慣,也會在外面交女朋友,小雅為了對老公的愛,總是幫他處理在外的賭債,也三番兩次地原諒他的外遇。

大哥看在眼裡很心痛,卻又拗不過小雅,當她把自己的積蓄用光,求助於大哥,大哥也伸出援手,並對小孫好言相勸。就這樣又過了五年,大哥幫得也累了,因為他不但沒有聽勸,反而變本加厲又交了小三,這次連家也不回了,真接失蹤跟小三同居。

小雅的愛情夢終於醒了,她知道老公不會再回頭,因為她沒錢了,而大哥也不會再幫忙,小雅明白了這十年的婚姻都是用金錢在維持。小孫在失蹤一個月後,曾打過一通電話要求離婚,小雅也答應了,只希望他能歸還欠大哥的三佰萬,小孫卻只得到「我哪有錢還」的回覆,從此再無音訊。

小雅每日以淚洗臉,不斷問自己為什麼那麼傻去愛上這樣的男人。終於,她下定決心要與小孫離婚,她不想再傻下去,也不想再看見大哥對她失望、擔心的眼神,輾轉透過朋友查出他與小三同居的地方,透過律師與他協調離婚事宜。

對於小雅的離婚訴求,小孫只說自己只能還一佰萬,而且要分期,還無賴表現出要就拿不然就去告我的態度,小三也無關痛癢地表示感情不就是這麼回事,更說都不愛了何必拿法律要脅,要告也無所謂的話語,一切都讓小雅的心真的死了。

最後小雅答應他的離婚條件,只要能離婚,她告訴自己錢可以再賺,但絕不可以再讓大哥失望。她明白自己能有幾個十年?為了一個無情無義的男人再傷害自己、傷害大哥,那活到四十幾歲就都白活了。

小雅堅定離開這段糾葛十年的錯誤情感,讓自己重新生活,她一定要愛自己,讓大哥不再為她擔心,讓自己走對的路,主宰自己的命運,親情給了她最大的力量,她相信惡夢已醒,她的人生將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

莉的自由

小雅在這十年當中,只有前兩三年是快樂的,後面的七八年,她過得很痛苦,但她當時卻始終認為自己的老公會改變,會再回到當初相識時的溫柔體貼。

七八年間的糾葛,心中的痛無人可以理解,只怪自己太傻了,一味地相信愛情。為了這段感情,她失去所有金錢,也讓大哥為她心疼、擔心。

社會環境的改變,讓很多女生在經濟上是獨立的,姐弟戀也不勝枚舉,當然也有很多是幸福快樂的,但當一個女人為了愛情而矇蔽了雙眼,所帶來的傷害是言詞無法形容的。

愛情是女人一輩子所追求的夢,當您在選擇夢中的主角時,勢必要多加一些理性的想法,才不會浪費了自己的青春與財富。

如果愛情的分數是十分,要留下三分愛自己,把十分全部都付出,那便是盲目的。如果女人不懂得愛自己,是不會碰到真正愛您的人,男女皆是如此。要先有能力愛自己,才有資格去愛您所愛的人噢。